忆樱HAPPY

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在梦中我哭了好几次,醒来发现自己脸颊边竟然有眼泪。我努力记录了下来,但已经有很多被遗忘。
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梦,当然梗可以借用改编。
梦中故事很清晰的分为本篇和番外,是从不同的两个视角描写的。本篇我已经记不清了,是先发生的,算是轰轰烈烈的HE的感觉。本来逻辑是很完整的,我现在只记得本来世界是要毁灭的,但梦中的我或者说大家一起阻止了这一点,而后大家都活了下来。之后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而番外是这之后发生的故事。世界没有被毁灭是用梦中的我(以下简称我)的母亲的性命换回来的。准确的说,是自制了一个空间,把所有危险因子带进去了,在里面有一个和外界相似的假的世界。那个自制空间在现实世界的依托是一个装在塑料盒子里的娃娃。我和其他人包括父亲生活在现实世界,而母亲在那个娃娃里。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娃娃是有呼吸的,但是我们都不知道那个呼吸到底是永无止境的还是数量固定的。也不知道那个呼吸到底是什么意义。为了减少消耗,我们把那个装着娃娃的盒子放进了柜子里。并且不知为何我们知道,那个娃娃是很脆弱的,如果真的破损了,那么母亲和那个假的世界都会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是死。
当对着娃娃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和母亲沟通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稍微打开柜子一点,和母亲对话。
之后有一段我记不得了。后面记得的部分是我在娃娃面前撕心裂肺的哭。原来我一直害怕母亲是在骗我的。里面并没有所谓的另一个世界。只有母亲一个人被困在里面。只有自己日复一日的意识清醒着,而我却永远的和她分离了,永远不能相见。
母亲说她确实在那个空间用数据构建了一个假的世界,让我不用担心。但对于我们这边的世界来说,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母亲,所以我们永远无法验证母亲的话的真实性。
后面又过了一段,我记得的部分是从母亲的视角展开了。母亲并没有说谎。她确实构建了一个假的世界,但她过得并不好。梦中是几个快速的镜头闪过很多她被欺凌的画面。原来这个世界虽然是在危难时她构建的,但建立后她并没有什么控制权。好像这个世界本身就自成一个世界,她只是外来加进去的那个。
那个世界和现实世界有着相似之处又有微妙的不同。大概每个人都在那个世界有一个对应的人,但那个人的性格可能和现实的人完全不同。
在那个世界中,母亲的形象重新回到了她年轻的时候,准确的说,像是学生的样子。
她过得不好的主要原因是,这个世界记得她是外来的,所有人都觉得她是外来因素,所以针对她。她也曾找到这个世界对应的我和父亲,但那已经是不一样的人了,她依然被欺负甚至更严重。
就像我们可以和母亲沟通一样,实际上母亲也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当被锁在柜子里的时候,她可以微弱的听见一些外面发生的事情,比如我和父亲的欢声笑语。在世界经历过危机之后,我们在渡过危机的过程中也结识了其他人,他们也会经常来串门。
我们的一些对话母亲可以微弱的听到,包括我的笑声和我们已经展开得新的生活。但只有在柜子门打开的时候,她才能和我沟通。所以在我哭的那个时候,她说,有空可以多来看看我,和我对话。
我哭得更厉害了。我才意识到这对母亲的伤害有多大。但是我也不敢经常和母亲对话,不能把她带在身边。因为怕损坏娃娃,因为怕那个不知何意的呼吸会停止。
在母亲的视角那里,她有时会怀疑世界的意义。也许我们所处的现实世界,也是这样被构建出来的一角,被某个为了拯救外界的人所创造,但谁又知道另外的外界是不是真的呢。这个事情无从求证,也永远无法知道哪里才是真实。而今天母亲仍然生活在那个虚假的世界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