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樱HAPPY

因为你

过了快一周了,还是在为因为你的结局而忧郁。感觉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吐不出来咽不下去。
这是我跟着追完的第一部韩国漫画,遇到这样的结局真是完全没有想到。本来想克制着自己出完结局再看,预告细腻的口吻让我心动不已于是追了。本来在正篇完结的时候还报有一线期待,番外把这线希望完全撕裂了。
作为受派,我首先有些对攻的怨念。不在于他那些手段或者心中的白月光,而是他直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受没有。他所有言行举止都是设计过的把受留在身边的手段,因为受给他带来了活着的感觉。很多人责怪受说喜欢的时候为你刀山火海,不喜欢就落井下石,一个监控虽然过分了点但为什么一点解释的余地都不给攻。其实不是的,他是看透了。从几次和朋友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他朋友对这段关系中攻使用手段的透彻,几次和受说过这个话题。但受一直对自己说不是的,我要相信攻,攻配合了自己很多。虽然漫画中只描写了两次,从言辞中我们可以看出受的朋友提过很多次了。而监控实际上像是让受正视这个问题:朋友说的可能都是对的。所以受才会很气愤,也包括对自己愤怒。然而他还是想着原谅攻的,在回老家看到那本书前。知道白月光的存在和知道白月光是他爸是完全不一样的,是最后一根稻草。监控还能说是出于对自己的喜欢,替身就真的是动摇了这个喜欢存在的基础,那那些言行只可能是手段而不是真心了。当他问攻的时候也许还存了一丝期待,可是攻的顾左右而言他让他意识到了真相,并且不是什么当初喜欢他现在喜欢你这种,避让表现的是受是代替品一样的存在和现在依然喜欢白月光,不敢承认这点的懦弱和对受没有感情的事实。这让受一下子认清了那些言行包括挽留的话语都是虚假,因为攻从来没有喜欢过他。他已经无法相信攻的任何话了。
对于攻,我只能说我曾经真心希望你可以和受在一起。那些手段也是可以理解的,拼命抓住自己的最后机会没有什么不对。我唯一怨念的是他的真心最后也不知给了谁。若是真心喜欢受,难道不会在决裂后一次又一次寻找受寻求原谅吗?又没有搬家,就住在一栋楼里,虽然早上上班被受特意避开过,你如果真想找难道不能去他家里?坦白一切?甚至他有没有刻意想和受在早上出门时相见我都怀疑,真想道歉寻求原谅不能请假一天专门等在门口?被拒绝后打了一次电话没接通就放弃了?这样你让受怎么相信你是爱他的?那些话语不是更显得可笑了吗?受是爱着攻的,怨恨着攻的同时在意着攻的存在。而对于攻,顾及周围的人固然重要,但是一点付出的表现也没有不去挽留抛下自尊和懦弱只是表现他称之为爱的程度就这么多了。
其实很郁闷,因为我本来期待的是攻能在被受发现前真的爱上受,坦诚一切,互相原谅。本身作为读者我们都只是他们面对的困难,可是我们以为作者会有更多铺垫,让他们各自在这段关系中成长,到最后的两情相悦。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事情接踵而至,感情没到位,心理没成长,到决裂。最让我心痛郁闷的是,十年后,受也没从这段关系中走出去,对这段感情的最后只剩下我不会像他一样的怨恨。这段关系给受刻下了一辈子的伤痕,让他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能信任。刻意的对自己说我不会像他那样让受一辈子都不可能有正常的关系了。他们的关系带给彼此的只有伤害而不是成长。
这样一段最初纯纯的心动带来的爱恋演化成挥之不去的恨让我无法释怀。想欺骗自己番外并不存在,在正篇结束后攻去找受了,他们的关系虽然绕了弯路但还是挽回了,可我欺骗不了我自己。因为你。

评论